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罗约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保证不延长总统任期(图)

2009年07月28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罗约7月27日发表年度国情咨文讲话时说,她将不会将宪法规定的总统任期延长。
7月27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在她的最后一次国情咨文讲话中,阿罗约为她过去8年半总统任期里的表现做了辩护,并向议员们保证,她不会延长宪法规定的任期限制。

  “我从未表达过要在任期外延长任职的愿望。在这次讲话结束后,我将从这个舞台上离开……不过我并没有从总统位置上离开。我的任期到明年才会结束。”

  阿罗约还表示,在她任内最后几个月里,如果民主受到暴力的威胁,她将全力保护民主。

  现年62岁的阿罗约自从2001年就任总统以来,面临过4次军事政变威胁和4次弹劾指控,但这些都未能动摇她的地位。


  根据菲律宾现行的1987年宪法,总统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6年,不得连选连任。阿罗约是在2001年1月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因受贿丑闻下台后就任总统的,并于2004年6月竞选成功,再次就任菲总统。

  上个月初,执政联盟控制的菲律宾众议院出人意料地通过了1109号修宪议案,决定修改1987年宪法,此举立刻在已沉寂多时的菲律宾政坛引起轩然大波,此间分析人士多认为,众议院此举目的是为阿罗约寻求连任埋下伏笔。

  (环球在线:陈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