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推进一批重大规划项目开发建设

2009年07月2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立文马波)昨天下午,市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召开第10次会议,研究南港轻纺工业园和生活区、北塘片区、新区行政文化中心等重大规划建设项目,全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市委书记、市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天津最大的高地在滨海新区,最大的攻坚战也在滨海新区。滨海新区要站得更高,视野更宽,力度更大,节奏更快,推动各项工作见到更大成效、达到更高水平,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改革开放的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黄兴国,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滨海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立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栋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副市长熊建平和市政府秘书长李泉山出席。

  会议听取了滨海新区工委、管委会负责同志的汇报。

  张高丽对滨海新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滨海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真抓实干,顽强拼搏,高水平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科技创新步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重大国际会议和活动,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张高丽强调,抓好重大规划项目的开发建设,对于完善新区发展布局、提升产业层次、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完善提升规划,广泛征求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聘请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科学论证,突出滨海新区特色,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塑造国际大都市形象。要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严格管理,科学施工,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以最合理的投资、最优的质量、最快的速度建设好项目,早日创造经济社会效益。要扩大招商引资,抓紧制定出台有关政策措施,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做到生产低成本、服务高效率,争取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为构筑高端产业高地、自主创新高地、生态宜居高地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化指挥调度,实行严格的责任制。要搞好协调配合,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黄兴国指出,规划建设南港轻纺工业园和生活区、北塘片区、新区行政文化中心等重大项目,是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双城双港”城市发展空间战略的具体体现,对于增强发展后劲,提升产业结构,提高环境水平,完善配套设施,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各方面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尽快取得更大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黄兴国强调,要深化细化规划设计方案,按照国际化标准和水平,坚持好中求好,优中选优,更好地发挥好规划的引导和保障作用。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抓好安全施工,确保建设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以高水平项目支撑科学发展。要精打细算,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运用市场经济的办法,统筹建、用、还、管各个环节,用最少的投入取得最好的效果。

  市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有关方面、滨海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