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预想新流感最坏情况:数千名病患等死(图)

2009年07月28日0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伦敦的学生戴着口罩预防甲流

  中新网7月28日电 根据英国为甲型流感大流行准备的紧急应变方案,在最坏情况下,数千名病人有可能被拒绝接受国家医疗服务系统的治疗。该方案有可能迫使医生充当上帝,自行选择最有可能得益的病人优先治疗,并拒绝治理有例如末期癌症一类问题的病人。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这个“计分”系统将在英国有半数人口感染甲流时派上用场。英国单是刚过去的一周已诊断出超过十万宗新症。虽然该病在英国只夺去30人的性命,很多患者其实只不过受严重感冒、体温上升及咳嗽之苦而已。
但卫生专家关注甲流病毒有可能变种成更有杀伤力的病毒。

  英国卫生部的报告说明医院治疗服务施行配给制的详情,警告如果有半数人口受感染,每周6600名病人将争夺使用不足4000张的深切治疗部病床。

  为了分配呼吸机、病床和深切治疗设备,医生将必须根据病人的健康、预后状况和情况严重程度,给他们“计分”。未能对治疗有良好反应者,将有可能被“扣分”,到时他们的呼吸机将被移走,他们就被送进“等死房”内,而且只获发止痛药来纾缓痛楚。

  有末期癌症,或心脏、肺部、肝脏衰竭进入最后阶段者,还有即使得到治疗也不可能生存下去的患者,都不获安排占用深切治疗部的病床。

  该报告在四月甲流危机爆发初期,与英国医学协会及深切治疗学会的忠告一并发放。

  但医学界关键人物强调,这些方案实施的可能性很低;对大部分受感染者来说,甲流仍是小病。深切治疗学会会长瓦尔德曼说:“只要甲流大流行发展到此报告中说明的地步,即使我们把深切治疗的应付能力加倍,我们的病床也会用尽。……没有人可以设想这种状况,要感恩的是,我们离这种状况尚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