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称印度核潜艇下水可能引发新军备竞赛

2009年07月28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报道,7月27日,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萨勒曼?阿里称印度首艘自制核潜艇的下水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印度这艘研制11年的自制核潜艇名为“歼敌号”,排水量约为6000吨,造价29亿美元,可配备最大射程为700多公里的K-15型弹道导弹,于26日在印度东南部安得拉邦滨临孟加拉国湾的维萨卡帕特南港海军船坞举行下水仪式。


  阿里表示,“歼敌号”会造成整个印度洋地区的不稳定,可能引发新一轮军备竞赛。

  自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脱离英国统治赢得独立以来,印巴两国共发生过3次战争。如今印度研制出国产的核潜艇,无疑在这方面比巴基斯坦占优。

  亲自出席“歼敌号”下水仪式的印度总理辛格称这是“印度防御准备中的历史丰碑”。他还表示:“我们的设备不带有任何侵略性质,我们也不寻求威慑任何人……不过,我们有责任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捍卫我们的国家并与世界先进技术保持同步。”

  目前,印度拥有16艘产自前苏联和德国的核潜艇,寿命都在25年至40年。研发自制的核潜艇也是印度花费数百亿美元的军备现代化项目中的一部分,这也使印度除了拥有地面和空中发射导弹的能力之外,具备了海上发射的能力。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