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莫让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成“空文”

2009年07月28日16: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办出台的《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对今后五年的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笔者认真阅读了规划,感觉制定的规划实事求是、能够适应形势和党员的现实需要,有新意、有特点。其一要求新。
规划提出了要激发党员参加教育培训的主动性、积极性、使广大党员愿意学、学得懂、用得上、用得好,提法新颖,说到基层党员的“心坎上”;其二目标清。通过5年时间,党员教育培训要达到什么目标十分清晰,通过教育培训,使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其三安排细。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党员要进行什么样内容的培训,要进行多少学时的培训都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其四措施实。制定的创新方式方法、开发整合资源、运用现代信息传播手段等培训措施,很实在、很实用。

  7月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正式发布了200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0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7593.1万名,比上年净增177.8万名。经过80年的发展壮大,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全国党员总数达到7500多万名。党员的数量的增长,并不代表党员素质的提高。我们党要保持长盛不衰,在实现党员数量增长的同时,还必须不断提高党员的素质,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提高党员的工作能力。

  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工程,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学习培训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每一名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自觉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保障。在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今天,我们党要永远保持生机与活力,始终经得住任何风浪的考验,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加强党员的学习培训。

  中办出台的《2009—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描绘出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蓝图,对提高全国7500多万党员的整体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规划制定的不管有多好,如果不落实就只能一纸空文。实现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预定目标,必须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培训管理要更严格。建立党员培训办班申请审批、督导检查、情况通报等一系列制度,防止多头调训、重复培训和乱办班、乱收费、乱发证。完善领导干部述学、评学、考学制度,对干部参加培训情况进行鉴定,建立干部培训档案。培训形式要更新颖。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外挂与下派相结合、集中办班与电化教育相结合,以各种新颖的形式开展党员培训工作,改变老师台上讲,学习台下听的单一培训形式。培训内容要更实用。要开展“菜单式”培训,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党员工作实践中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学以致用,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训经费要更充足。党员培训是一项“化银子”工程。要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经费纳入到各级地方财政预算,保证干部培训各项费用正常支出。(闫华)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