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罗彩霞”:中专生顶替大学生进医院当护士

2009年07月28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山东7月28日消息(山东台记者孙启伟)不久前的湖南“罗彩霞”事件,揭开了一名大学生的遭遇。近日,类似事件再次被曝光,山东省鱼台县的吴卫荣大学刚毕业就被人冒名顶替挤掉了工作,事件的真相至今才被披露出来。
我们来连线山东台记者孙启伟:

  主持人:孙启伟,你好。请给我们说一说吴卫荣到底遭遇了什么怪事?

  记者:好的,主持人。事情还得从吴卫荣自办养老保险说起,1996年就从湖北中医学院毕业的吴卫荣,由于找不到工作,在老家山东省鱼台县摆摊做起了小生意。不久前,吴卫荣在咨询自办养老保险时得知,县里一家医院有个护士与她的资料几乎一模一样。几经周折,吴卫荣从鱼台县人事局拿到了这个叫吴丽丽的护士的档案复印件,发现使用的都是她的资料。

  据记者调查,吴丽丽与吴卫荣同村,吴丽丽的父亲是当地医院小有名气的外科主任吴汝胜。吴卫荣毕业回乡,曾经委托过吴汝胜到县医院找工作,但答复是没有办成。档案中,吴卫荣的父亲竟变成了吴汝胜。而利用吴卫荣大专毕业的档案资料,吴丽丽这个卫校毕业的中专生,顺利地进入了县里的大医院工作。

  主持人:对于这样的冒名顶替事件,当事人是怎样解释的呢?

  记者:嗯,当吴卫荣找到吴汝胜质问时,后者承认是他改的资料,并表示“现在想起来这个做法是错的,当时没有这样想。”而吴丽丽接受采访时说,换档案信息的事情她并不知道。随后,记者又找到鱼台县人事局负责人希望能就这件事进行采访,人事局却干脆推给了纪检监察部门。鱼台县卫生局负责人也推辞说:到卫生局工作的时间比较晚,不了解情况。

  近日,吴卫荣以侵犯姓名权为由将吴汝胜父女和相关医院告到鱼台县人民法院,她盼着法律能最终给她一个说法。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