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丽水36个华侨村官配上电力顾问

2009年07月28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丽水7月28日电 (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叶园园通讯员徐丽勇)华侨走进农村当起了村官,成为今夏浙江丽水电力部门解决农村电力问题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浙江丽水市青田电力局特地为36个行政村配备了电力顾问,以协助当地华侨村官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


  青田地处浙江东南,总人口47万,其中23万华侨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素有“侨乡”的美誉。近几年,青田等地越来越多的华侨归国创业,在侨乡旧村改造、招商引资方面发挥巨大作用。据统计,自青田县开展“华侨要素回流工程”以来,有分别来自18个国家的36名华侨回乡担任村民主任、支部书记、村民委员职务。

  工作中,华侨村官们发现,由于原有电网结构老化、布局陈旧的局限,供电环境一直制约着侨乡经济的快速发展,然而缺乏电力的专业知识又使他们无从着手。为此,青田供电局专门为36个华侨村官一对一配备了电力顾问,负责向供电局及时反馈各村的用电需求和意见,同时参与旧村线路规划整改和增容增线,改善农村用电环境。

  陈观彬是最早进驻农村的电力顾问之一。自去年华侨村官洪树林捐资修建的车前店村村委大楼规划施工以来,他主动勘察了车前店村的线路负载,并咨询了新大楼的设计方案。在大楼竣工前为其完成了单相表计改三相表计的报装过程,把原先电力部门事后开展的工作,提前到和建设施工同步进行。

  据悉,今夏电力顾问走街串户询问村民的用电情况,宣传节电技巧,配合旧村改造规划,协调电力线路整改和电网设施维护更新,与华侨村官们一同活跃在青田县的各村落。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