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凉山暴雨成灾 千余民兵救出8伤员14具遗体

2009年07月28日1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东县人武部正组织民兵修筑河堤。作 者:胡莉

  中新网成都7月28日电(梅谛刘长志)四川省凉山州局部地区在7月25日至27日普降大到暴雨,已造成会理县部分地区受灾和会东县一段河堤垮塌。目前,凉山军分区已先后就地就近紧急出动1360名民兵参与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现场秩序维护,并从泥石流和洪灾中抢救出8名伤员和14具遇难者遗体。

  27日上午8时许,暴雨造成会东县会东镇三家村段约50米长的河堤被洪水冲垮。
会东县人武部迅速集结100名民兵紧急疏散转移群众500余人,并立即抢筑河堤,险情于27日下午17时被排除。

  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会理县益门煤矿一地面辅助设施因大雨浸泡发生坍塌,共造成8人死亡,8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灾情发生后,会理县人武部部长陈益明、政委陈茂全迅速带领260名民兵赶赴一线救援,通过机械吊挖和人工手扒肩扛,将伤员和遇难者遗体全部抢出。目前,正在医院紧急抢救中的3名重伤员生命体征稳定。

  会理县太平生态园区的横山乡和马综乡也在这次大暴雨中受灾,抢险民兵从两个乡的泥石流中分别抢救出3名遇难者遗体。

  为防止近期大雨造成更大损失,凉山军分区所属17县(市)人武部迅速组织乡(镇)、村组民兵加强了对辖区内危险地段和易发灾害地区的巡查力度,并实行定期值班报告制度,确保一有灾情,民兵迅即出动抢险,力争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