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伟民:高尔夫球很可能进入2016年奥运会

2009年07月28日2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烟台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在28日闭幕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新当选的中高协主席袁伟民透露,高尔夫球很可能在今年10月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成为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

  袁伟民说,从各方面信息分析,高尔夫球和轮滑项目很可能会进入奥运大家庭。
高尔夫球是一项健康、绿色、快乐、回归自然、受大众喜爱的体育运动。虽然高尔夫球进入中国才短短20几年,但发展速度惊人。目前,国内已经有500多个球场,高尔夫球人口大概有300万,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有着光明的未来。

  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职务后的袁伟民很少公开露面,他在讲话中说:“我在体育界很多年了,担任过很多职务,但正式接受聘书对我还是第一次,这次连任中高协主席说明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很感激,一定努力做好工作。”

  袁伟民表示,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后,现在是大力抓好群众体育的大好时机,“我认为,竞技体育鼓舞士气、振奋精神的时代过去了,即便以后中国在奥运会上保持金牌总数第二、第三也可以,现在正是体育转型的好时机,这为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提供了好的环境”。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张小宁说,近年来,高尔夫球运动在中国发展很快。高尔夫球已经是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在今年的全运会上将作为表演项目。“我们正在为高尔夫球进入奥运会而积极准备,已经组建了国家队,聘请了外国教练,加大了人才培养力度,力争在明年的亚运会上表现出好成绩。”他说。

  目前,申请入奥的7个项目是:棒球、垒球、空手道、高尔夫球、橄榄球、壁球和速度轮滑。其中,棒球和垒球北京奥运会出局,重新进入的可能性很小。张小宁认为,如果高尔夫球入奥成功,国家必会加大投入,对提高中国高尔夫球水平一定会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