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支持对中国钢管征收反倾销税

2009年07月29日0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8日电(记者张碧弘)欧盟反倾销委员会28日在布鲁塞尔投票表决,支持欧盟委员会对产自中国的无缝钢管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的建议,以取代此前为期6个月的临时反倾销税。

    据消息人士说,针对中国产的某些无缝钢管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还未最后确定,最高可达40%。

此前的临时反倾销税税率在15%至25%之间。

    欧盟反倾销委员会的表决结果不是欧盟的最终决定,但由于该委员会由欧盟27个成员国的代表组成,其表决结果基本反映了欧盟成员国的意见,通常会被具有最终决定权的欧盟部长理事会采纳。反倾销措施一旦在欧盟官方刊物上正式公布,将立即生效。

    欧盟4月8日发布公告,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临时反倾销税。

    中国商务部官员4月9日表示,欧盟仅以损害威胁为由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是向业界发出了一个错误的信号,希望欧盟尽快终止对中国产无缝钢管的反倾销调查。世界贸易组织反倾销协议对损害威胁的规定十分严格,要基于事实,而不是仅依据指控、推测和极小的可能性,造成的损害也必须是能够明显预见和迫近的。中国反对欧盟随意使用损害威胁标准进行贸易救济调查。

    近年来,欧盟屡屡对中国产钢铁产品和鞋类征收反倾销税或发起反倾销调查。7月27日,欧盟部长理事会在没有举行讨论的情况下决定对中国产钢线材(也称钢盘条)征收为期5年的正式反倾销税,税率高达24%。

    欧盟的这种做法不仅伤害了中欧贸易关系,也伤害了欧洲消费者的利益。欧洲一些消费者组织说,这种具有保护主义色彩的贸易限制措施将导致欧洲市场上供应紧张,引起价格上涨,从而增加消费者成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