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航华东区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将任民航局副局长

2009年07月30日0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将任民航局副局长

  陈姗姗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夏兴华,将担任中国民用航空局(下称“民航局”)新的副局长。

  这一消息已经在民航局内部党委会议上通报宣布。

记者昨天获悉,夏兴华昨天已经到北京报到,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人选目前还没有正式确认,但知情人士透露,现任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蒋怀宇有望担任新的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

  今年57岁的夏兴华,职业生涯主要是在民航管理部门度过,在担任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之前,夏兴华就曾在民航局任职,担任过民航局政策法规司的司长,而在此之前,夏兴华曾任民航华东航管中心(现在的民航华东空管局)书记。

  多位民航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年龄原因,现任民航局副局长杨国庆将退休,这也是夏兴华再次赴京任民航局副局长的重要原因,由于杨国庆此前主要管理民航运输,因此夏兴华今后也主要会负责民航运输方面的管理,另外也会负责民航政策法规方面的制定。

  一位航空公司内部高层对记者透露,夏兴华给人的印象就是拥有满腔抱负希望做点事情,而且解决危机的能力很强。

  比如去年1月全国26个机场遭遇雪灾,仅华东地区就有南京、合肥、南昌、徐州、无锡、盐城、阜阳等9个机场几日内先后数次关闭,夏兴华一直通过电话遥控民航各单位成立应急指挥小组,要求每一个小时都将现场情况报送,并亲自召开紧急会议,商议处置恶劣天气带来的航班延误和旅客滞留问题。之后还亲率有关人员入驻虹桥机场,确保24小时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指导工作,在虹桥机场现场连续守候了三天三夜。

  而2001年5月就担任当时的民航总局副局长的杨国庆,曾历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助理、南航民航学院常务副院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民航学院院长。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民航运输量持续逐月负增长,国内航空公司总亏损接近300亿元,部分航空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超过或接近100%,主管运输的杨国庆主导出台了减免民航建设基金、鼓励航空公司减少飞机引进等十项举措,使国内民航业得以从危机中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