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部署大批主战坦克 辩称不会致中印关系紧张

2009年07月30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印度陆军T-72坦克正在进行作战训练
印度陆军T-72坦克正在进行作战训练

  T-72在印度庆祝“共和国日”的检阅仪式上风光亮相。该型坦克是印度陆军目前的主战坦克。
锡金位置图
锡金位置图

  辩称不会导致中印关系紧张 研制国产预警机探测北部边境

  刘泽凡

  印度陆军高级官员近日透露,为加强对中印边界锡金段争议地区的控制能力,印度军队已经在锡金北部的高纬度地区部署了俄制T-72重型坦克。印度外交国务部长28日对此辩解说:“这不是一个增加紧张的信号……这只意味着你的政府下决心保护印度的边界,并且严肃地负起责任来。在中印之间没有新的紧张,我们想和邻居保持友好的关系,但我们要保证我们的边界和国家是安全的。



  据印度媒体报道,自上个世纪80年代末向北锡金高原派遣装甲运兵车以来,印度小规模的驻军现在已经被攻击性更强的重型T72主攻坦克和BMP型装甲运输车所取代。

  “一个坦克中队已经在那里部署了很多年,这是我们防御计划的一部分。早前,我们使用的是T-55坦克,但最近他们被一批T-72重型坦克取代。”不过,印度军方表示,目前在锡金“手指地带”没有部署坦克,那里离中印边界仅1公里。

  在T-72坦克派驻北锡金之前,印度道路修筑局不但加宽了前往北锡金的公路,还修建了通往该地区的轨道,加固了沿途桥梁。部分重型坦克是由路基运输工具送往该地区的。印度政府为此奖励了边境公路组织的工作人员。

  印度媒体称,除部署坦克外,印度陆军还增强了其在该地区的其他防御手段,特别是锡金“手指地带”周围,如进一步加固了建在高地及地堡的永久哨所。此外,印度陆军还提高了对该地区的监视能力。他们在该地区至少已经部署了两套远程监视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探测、记录并传输所监测区域内的实时图像。

  此外,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正加紧研制国产的空中预警机,预计第一架预警机将于2011年交付空军使用。第一架国产预警机造价大约180亿卢比(1美元相当于48卢比),作战性能类似于已经部署的以色列制造的“费尔康”空中预警机。印度空军计划部署多架现代化的空中预警机。其中,一些空中预警机可用于北部边境地区的空中探测。 东方早报

    印度陈兵10万布防边境 为中印新一轮谈判增筹码

    印度日前宣布向中印争议地区附近增兵6万,加上原有兵力,印度在中印边境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目前印度在中印边界部署的军队,已在数量上超过中国,形成局部相对优势。因此,在中印新一轮边界谈判即将举行的敏感时刻,印度单方在边境地区增兵严重危及两国的政治军事互信,不但对于解决问题毫无益处,而且大大增加了中印在边界爆发冲突的危险性。[详细]

    合作为先:胡锦涛同意与印度建总理热线 防控边界冲突|专家分析:防止国内外媒体挑拨离间

    来势汹汹:印度鹰派主导中印边境增兵 三大主力军警戒中国|印度称将“小心监视”中国军事现代化|印专家诬称中国2012年打印度借此摆脱国内压力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