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基斯坦塔利班训练“童子军”

2009年07月3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当局28日说,安全部队在西北边境省羁押有一伙青少年“武装人员或自杀袭击者”,据信他们受训于巴基斯坦塔利班。

  巴军方发言人阿塔尔阿巴斯说:“共有9名受训成为自杀袭击者的男孩在军方行动中遭逮捕,另有2人向当局自首。


  另一名军方发言人在西北边境省斯瓦特河谷地区说,这11名青少年年龄介于9岁至20岁之间,其中9人受训成为自杀袭击者。

  巴安全部队自4月26日起分别对西北边境省的迪尔、布内尔和斯瓦特河谷等地区发起军事行动,全面打击塔利班武装。

  安全部队中将纳迪姆艾哈迈德说,他见到9名被从塔利班手中“救出”的男孩,但未透露这些男孩如何“获救”。

  艾哈迈德告诉巴基斯坦国营电视台:“他们已遭"洗脑",被训练成自杀袭击者,但我所见到的9人似乎愿意回到正常生活。”

  艾哈迈德说,据孩子们说,塔利班手中可能掌控有多达数百名青少年。“似乎有大约300名至400名孩子遭塔利班掠走或正在接受训练。”

  西北边境省政府高级部长巴希尔比洛尔谴责当地塔利班武装“武力招募”大约200名男孩,对他们实施军事训练并把其中一些变成自杀袭击者。

  比洛尔说:“其中一些孩子的父母同当局联系……抱怨孩子们已被塔利班"洗脑"。”

  比洛尔说,要改变这些孩子的思想“将会是个大挑战……但政府正制定全面政策,以重新安置这些孩子”。(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