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检察官揭秘成都“别克车案”办理内幕(图)

2009年07月30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批捕和起诉时就是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和起诉的

  此案并非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首例判死刑的“车祸”案

孙伟铭出庭受审。

  无证、醉酒驾车致4人死亡 肇事者一审被判死刑

  网民看法

  上下班途中车祸受伤拟不认定工伤 吉林通钢股权调整引发群体事件 富士康员工系自杀 习水嫖宿幼女案一审宣判

  杭州西湖区法院:胡斌身份确认无疑

  据正义网报道,孙伟铭无证醉酒驾驶别克轿车交通肇事后逃逸造成四死一重伤,7月23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孙伟铭进行公开宣判,一审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该判决引起了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为此,记者专程到成都市检察院采访,了解此案当初办理的细节。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接受了记者采访,他介绍检察机关在批捕和起诉孙伟铭时就是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批捕和起诉的。

  检察官亲赴案发现场细核查

  去年12月14日案发,警方将肇事司机刑拘;12月22日,成都市公安局就此案提请成都市检察院批捕,成都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为了掌握更加翔实的第一手资料,承办检察官不仅认真审查了全部案卷材料,讯问了犯罪嫌疑人孙伟铭,还到案发现场对行人流量及车流量进行了详细调查,询问处理该事故的交警当时的具体情形,查看天网录像,核实了案发时的关键细节。

  经讨论认为,犯罪嫌疑人孙伟铭无证、醉酒驾车,在与其前方正常行驶的“比亚迪”轿车发生追尾的交通事故后逃逸,以高达134138公里的时速在限速60公里的道路上高速驾车,最终导致在成龙路卓锦城路口,越过道路中心双黄实线,与相对驶来的四辆轿车发生严重碰撞,造成4人死亡一人重伤的严重后果。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依照《刑法》第115条之规定,于12月25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孙伟铭作出批捕决定。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