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A股昨日创反弹来单日最大跌幅 今日早盘飘红

2009年07月30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大盘昨天天量下跌 创下近8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今日早盘飘红 摔倒后A股重又站起来

  本报讯(记者何怡)重挫5%!A股市场昨日创下自1664点反弹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今日,沪深两市高开,早盘展开反弹。

  沪指今晨开盘报3281点,随后快速下跌,冲至昨日收盘点位下方,市场神经再度绷紧。不过,在下探至3257点后,沪指又突然掉头上冲,盘中收复3300点关口。这样上下一个来回仅用了不到20分钟。

  总体看,早盘股指呈现反弹态势,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截至10时30分记者发稿时,沪指报3305点,上涨40多点。

  原因分析

  多重因素拉低股指

  对于昨日突发的暴跌,市场分析认为是在多重因素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汇丰晋信基金认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首先,在于货币信贷政策收紧的预期。有报道称,建行、工行已明确全年贷款增量控制目标,分别为9000亿元和1万亿元。由于上半年建行、工行已经发放贷款7000多亿和8000多亿元,如果出现相关的贷款额度控制,下半年两大行仅各有约2000亿元的信贷增量。

  其次,“巨无霸”中国建筑上市,冲高回落的走势加速了大盘的下跌。

  第三,由于市场前期持续上行,股指此前已连续五天收阳,内在调整需求较大。单从昨日的调整看,更多地带有技术性调整的性质。

  后市预测

  将维持震荡向上之势

  在经历惊魂一跌后,机构对未来市场的乐观预期依然没有动摇,普遍认为调整只是短期的。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导致昨日暴跌的根本因素——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不会出现。

  该机构表示,当前正是宏观经济回暖的关键时期,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将会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货币政策后半年会有微调,但不会出现类似前述的根本性紧缩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央行近期已多次表示,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就在昨夜,央行又对此进行了重申。

  分析人士指出,昨夜央行再度强调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大有澄清传言的意味,这也有助于坚定今日的做多力量。

  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晓东对未来长期市场仍然保持比较乐观的观点,因为目前无论基本面还是资金面都没有发生重大变化。

  大成、申万巴黎、信诚等基金也纷纷表示,整体看,在经济增长和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均超预期的情况下,市场仍将维持强势,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

  不过也有不少机构提示,未来要重点关注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