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美图斯特拉首脑会议谴责洪都拉斯政变

2009年07月30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30日讯 据来自圣何塞的消息,由中美洲国家和墨西哥、哥伦比亚元首参加的第11次图斯特拉首脑会议昨天坚决谴责洪都拉斯政变,主张实施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出的圣何塞协议,恢复洪都拉斯的宪政。

  这次首脑会议在哥斯达黎加北部瓜纳卡斯特市举行。
与会的元首们一致谴责洪都拉斯发生的政变,认为它打破了这个国家的宪法秩序,要求恢复塞拉亚总统的职务。

  阿里亚斯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发出警告,如果不恢复合法总统塞拉亚的职务,将增加国际的压力。这不是一种威胁,而是国际社会对这种事件的反应。洪都拉斯人民需要水和面包,也就是说,实际上需要对外贸易、国内稳定的生产、外国投资和国际援助。但是如果不恢复宪法秩序,这些现在都不存在。他要求与会的总统们坚决支持解决洪都拉斯危机的建议。阿里亚斯认为美国政府取消洪都拉斯临时政府一些官员的签证是压力行动的一部分,以便恢复谈判,接受一项协议。上周阿里亚斯提出了圣何塞协议作为解决洪都拉斯政变以后出现的危机的措施。该项建议提出成立以塞拉亚为首的和解和团结政府,提前进行选举等内容。但洪都拉斯选举法庭拒绝提前举行选举。7月22日洪都拉斯宪法政府的代表认为,尽管阿里亚斯做出了努力,但是圣何塞协议已经失败。(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