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坐飞机不如开飞机 准空姐转行驾驶直升机(图)

2009年07月31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苏姗驾驶直升机一点不含糊
苏姗驾驶直升机一点不含糊

  29日上午10时30分,在民航飞行学院新津分院,一架蓝白相间的贝尔206直升机平稳地降落在停机坪上。机舱门打开,走下一位漂亮的女孩。女孩名叫苏姗,同之前本报采访过的谢曦垚和马洋一样,她们都是全国民航系统定向培训的首批女子直升机飞行员。而作为女直升机飞行员队伍中的一名新兵,苏姗在今年5月份才加入到新津分院的直升机班,而之前,她是民航飞行学院空乘专业的一名普通学员,是一名准空姐。

  驾驶直升机巾帼不让须眉

  “今天练习的是飞五边,特别难飞。

”刚下直升机,苏姗显得有些紧张。苏姗说,飞五边就是要围绕分院上空的离场边、侧风边、下风边、底边以及进场边5个位置进行飞行,“飞行途中双手双脚不但要忙着控制飞行高度和方向,脑袋还要记录下飞行数据。”

  苏姗在空中的整体表现,得到了新津分院飞行十大队大队长孙凤伟的褒奖。孙凤伟说:“才两个月的时间,苏姗已经学会了悬停、起落,飞五边表现得也不错。最重要的是在整个飞行过程中,苏姗能够时刻保持清醒,体现了较好的心理素质,比很多男学生都强。”

  准空姐转行当上飞行员

  在进入新津分院学习前,今年才满22岁的苏姗是民航飞行学院空乘专业的一名普通学员。按照正常的学习程序,几年后苏姗有可能成为一名空姐。对于这样一个令普通女孩羡慕的职业,苏姗却并不感冒,她说:“当飞行员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很高很远的梦,但是我最终还是决定走出这一步,勇敢地去寻梦。”

  目前,苏姗的飞行时间已有9个小时,已经学会了悬停、起落等基本飞行技巧,到了学校正式放假的时候,苏姗的飞行时间则有望达到12个小时。“我的目标是在9、10月份的时候,同谢曦垚和马洋一起参加直升机私照考试,明年初,我们便能正式进入工作岗位了。”

  苏姗口中所说的工作岗位便是安徽桐城通用航空公司,目前在新津分院学习的3位女直升机飞行员都与这家公司签了约,毕业后她们将在那里从事旅游服务方面的运输工作。

  直升机飞行员需求将大增

  新津分院党委副书记石大贵表示,由于现在直升机飞行员的需求量不大,目前新津分院只招收少数直升机飞行员,女飞行员更是屈指可数。但直升机在城市救援、空中交通支持以及航拍等各方面具备很强的实用性。“就拿汶川大地震救援来说,我们最早派出的一架勘察机,带回了大量灾区地理位置信息,为此后的救援工作提供了便利。随着国内通用航空事业的发展,我相信在5—10年后,直升机飞行员的需求量将成倍增长。” 早报记者胡镪文实习生王雅慧摄影李国东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