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拉美亚太地区政党会议讨论加强地区间政党合作

2009年07月31日11: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30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首届拉美和亚太地区政党会议30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来自拉美和亚太地区政党代表将就加强地区间政党合作及一系列国际问题展开讨论。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常委会主席何塞德贝内西亚在开幕式发言中说,目前拉美和亚太地区大部分国家都面临着发展问题。
在消除贫困、对抗全球气候变化以及巩固民主化进程中,两个地区政党应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同时根据形势变化改进和强化政党作用。

  拉美政党常设代表大会主席安东尼奥卡菲耶罗说,这是拉美和亚太地区政党代表首次举行会议,显示了这两个地区加强政治合作交流的意愿。金融危机的冲击表明需要对全球化再次进行反思,重新制定全球性的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加强各地区不同政党间的交流至关重要。

  阿根廷外交部长豪尔赫塔亚纳说,拉美和亚太地区的经贸交流已非常密切,两个地区的各政党应该在世界经济遭受金融危机冲击的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拉美和亚太地区政党会议为期2天。代表们建议将这一会议常规化,每两年举行一次。此外,成立由亚洲政党国际会议和拉美政党常设代表大会两个地区政党论坛组成的联合委员会,研究一系列共同关心的议题。

  亚洲政党国际会议成立于2000年,其成员包括亚太地区的250多个政党。成立于1979年的拉美政党常设代表大会是拉美地区最大的政党论坛,来自29个拉美国家的58个政党是这一地区性组织成员。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