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入主北约 誓打赢阿富汗战争

2009年07月31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拉斯穆森在国际政治舞台长袖善舞
拉斯穆森在国际政治舞台长袖善舞

夏侯雅伯挥手告别北约总部
夏侯雅伯挥手告别北约总部

  丹麦前首相拉斯穆森入主北约

  上任后的头等要务将是引领北约打赢阿富汗战争

  新华

  丹麦前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定于8月1日就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夏侯雅伯已于7月30日告别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郊外的北约总部,结束了5年半的任期。

  阿富汗难题

  拉斯穆森上任后的头等要务将是引领北约打赢阿富汗战争,为北约部队最终从阿富汗撤出铺平道路。但这并非易事。

  阿富汗战争2001年爆发以来,尽管阿富汗外国驻军规模有所扩大,但阿治安形势持续恶化。

  智囊机构“欧洲改革中心”的托马斯·瓦拉塞克说:“北约正在(阿富汗)打一场……一些人说会输掉的战争。其他秘书长均未在这样的时段就职。”

  按照他的说法,阿富汗战争构成拉斯穆森上任后面临挑战的90%。

  北约方面说,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现阶段规模为6.45万人,分别来自42个国家,其中包括近3万名美国军人。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由于驻阿富汗外国部队近来伤亡人数上升,西方国家民众对阿富汗战争的支持率逐渐下降。

  拉斯穆森将不得不在这一背景下游说北约欧洲成员国领导人,劝他们向阿富汗投入更多兵力、财力和物力。

  应对俄罗斯

  除阿富汗战争外,拉斯穆森还将面临诸多其他挑战,其中之一是调整对俄罗斯关系。

  路透社报道,拉斯穆森就职后将寻求北约同俄罗斯改善关系。北约同俄罗斯在全球安全问题上合作的同时,拉斯穆森需要向北约内前苏联阵营中的盟友证明,它们不必对莫斯科方面感到紧张。

  鉴于欧洲联盟一些国家需要从俄罗斯大量进口能源,拉斯穆森需领导北约在保障盟友能源安全问题上扮演积极角色。

  在北约扩大问题上,拉斯穆森将面对乌克兰与格鲁吉亚的入盟申请。

  拉斯穆森将领导北约新战略任务声明的起草工作,以取代1999年的战略任务声明。 (新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