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警方捣毁高利贷集团 借8000元逼人还债11万

2009年07月31日15: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名“吸血”男女,涉以年息540厘放债,日前被警方拘捕。图为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署理总督察曾淑贤展示检获的现金,讲述破案经过。(图片来源:文汇报)
  7名“吸血”男女,涉以年息540厘放债,日前被警方拘捕。图为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署理总督察曾淑贤展示检获的现金,讲述破案经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借8000元还4万仍欠7万,香港一个高利贷集团,透过在杂志及互联网讨论区刊登广告,以“低息贷款、无需入息证明”作招徕,诱骗债仔上当后,却以年利率逾540厘放债。

  香港警方重案组经过逾一年调查掌握线索后,于近日采取代号“火燃”行动,拘捕7男女“吸血鬼”,瓦解该个活跃多年,拥逾150债仔的高利贷集团,估计涉及贷款总额超过800万元。警方相信该集团每月获利高达60万元。


  被捕的4男3女,年龄由23岁至48岁。警方相信他们也涉嫌以威逼手法,要求部分欠债人交出个人银行户口,供集团收取其它欠债人的还款,以及进行清洗黑钱活动。同时,涉以过高利率贷款及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正被扣留调查。

  案情透露,受害人之一的28岁女文员,2007年底受该个高利贷集团“提供低息贷款,无需入息证明”的广告吸引,向该集团借贷8000元,每10天须归还1200元利息。至2008年底,事主分30多期还款4万多元仍未脱身,集团仍指她尚欠款7万元,受害人觉得是无底深潭,终报警求助。

  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署理总督察曾淑贤表示,重案组早在2008年4月展开深入调查,及至本周二(28日)采取一项代号“火燃”的拘捕行动,突击搜查多处目标地点,先后拘捕4男3女,检获大批文件,当中包括欠债人数据、银行提款卡及计算机等证物。

  调查显示,该高利贷集团涉嫌在过去3年间,不断在杂志及互联网讨论区刊登广告,声称可提供低息贷款,无需入息证明以招徕生意。其间却以超过540厘的年利率放债,涉及欠债人逾150人,贷款总额逾800万元。警方相信,集团每月从中可获取超过60万元的非法利息收入。

  署理总督察曾淑贤指出,该集团在整个放贷过程中无需与债仔见面,全程只以电话联络及核对数据,其间债仔须每隔10至15天还息至一个指定的银行户口,一旦逾期还款,集团成员即会致电债仔恐吓,但至目前为止,警方仍未收过上门滋扰包括拍门或淋油等追债手段的投诉。此外,集团会不断更换公司地址及以电话飞线来逃避警方追查。

  警方提醒市民,借钱应向银行及持有牌照号码的合法财务公司,切勿轻信借贷广告的内容而向高利贷集团借款,也不应向他人提供个人银行户口作非法用途,以免干犯洗黑钱罪行。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