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审计署要求各地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指导

2009年07月31日15: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张晓松)审计署审计长李金华31日在杭州召开的全国审计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地方各级审计机关注重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的指导和协管,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家义表示,目前审计署存在着主管全国审计工作的职责履行不到位,对地方审计机关的指导不够的问题。
“这既包括业务方面,也包括干部管理、培训和队伍建设方面。”他说。

  刘家义要求地方各级审计机关根据实际,从以下五个方面不断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协管:

  ——以考察环节为重点,加强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任职的把关,改善和逐步优化领导班子结构;

  ——加强对下一级审计机关领导干部的日常考核和管理,及时对干部的任免、调动、交流和奖惩提出建议;

  ——加大审计系统内上下级机关的干部交流轮岗和培训力度,形成有序开放、合理流动的班子建设和干部培养格局;

  ——加强对下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使之制度化;

  ——各级审计机关要严格按照审计法的规定,切实做到向同级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负责并报告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