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强雷雨没有引起重大险情

2009年07月31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报道

  受强对流云团影响,7月30日午后起到31日凌晨北京地区先后出现了雷雨天气,其中猛烈的降雨主要集中在夜间23时30分至凌晨01时前后,雨量分布很不均匀,城区局地短时雨强较大,部分地区达到或超过暴雨量级。
据31日早晨06时北京地区的自动气象站降雨量统计数据,城区平均降雨量为33毫米,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南长街,雨量为140.6毫米,天安门地区为116毫米。

  针对这次雷雨天气过程,北京市气象台夜间提前分别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严密监测云雨落区和移动变化情况,提供雨情服务,当强降雨云团减弱消失后,03时05分又及时发布了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强雷雨天气预报预警和实时雨情,提前向城区和山区县发布了汛情戒备预警,夜间启动雨天保障方案,各防汛分指挥部派出机动抢险队伍巡查房屋险情,排除路面积水,疏导道路交通等工作。由于抢险措施得力,两小时内部分地段的积水被迅速排除,这场深夜强雷雨没有对市民的生活与出行造成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