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昨7小时连发7次暴雨预警 今日仍有暴雨(图)

2009年08月01日1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昨日下午,在总府路接红星路口上,一边是无所谓的年轻人,另一边则是披了雨衣还要顶个大桶的男子。图据天府早报
  昨日下午,在总府路接红星路口上,一边是无所谓的年轻人,另一边则是披了雨衣还要顶个大桶的男子。图据天府早报

  全省昨日7小时连发7次暴雨预警 今日仍有暴雨

  7月30日在盆地西部拉开序幕的强降雨天气过程昨日持续上演,昨日凌晨4时30分到上午11时30分7小时内,凉山州气象局、眉山市气象台等气象部门相继发布七次暴雨预警。记者从四川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已造成1人死亡10人失踪。从目前气象资料看来,今天盆地多地仍有暴雨。

  成都蒲江遭遇大暴雨

  成都东部和南部昨日普降暴雨,成都市区、金堂、青白江、华阳、新津、大邑东部、邛崃、蒲江均是暴雨的舞台,其中蒲江雨量超过100毫米,已属大暴雨级别。

7月30日上午8时到昨日下午2时绵阳梓潼、乐山沐川、雅安芦山、眉山仁寿、丹棱、洪雅雨量均超过100毫米。有大雨“消暑”,昨日盆地大部地方最高气温仅有23℃到25℃。

  七小时内连发七次预警

  昨日凌晨4时30分到上午11时30分7小时内,凉山州气象局、眉山市气象台、绵阳市气象台、资阳市气象台、遂宁市气象台等地相继发布暴雨预警。从7月30日傍晚到昨日凌晨4时30分,凉山州冕宁已降50毫米暴雨,率先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昨早8时变更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消息说全州地质灾害为“可能性大”的4级。眉山市气象台分别于4时40分和11时30分两次发布暴雨预警,第二次将洪雅、丹棱两地的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

  暴雨持续灾区须防范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重要天气消息称,7月31日到8月1日晚上,巴中、南充、遂宁、达州、广安、资阳、内江七市部分地方有暴雨,汶川地震灾区的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和阿坝州的降水仍将持续,普遍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省气象局特别提请有关地区特别是地震灾区加强防范降雨可能造成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记者舒张惠 邓宇 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