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通过汽车产业等四个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2009年08月01日1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黄华华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

  通过四个产业调整振兴规划

  本报讯 昨日,省长黄华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装备制造业、汽车产业、钢铁产业、船舶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

  会议认为,装备制造等产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是我省当前产业转型升级需要重点发展的产业。

制订和组织实施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对于做优做强相关产业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加快我省装备制造业调整和振兴,要鼓励和支持企业研发一批装备制造业国内、省内首台(套)产品,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重点支持符合条件的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要完善投融资渠道,重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并购重组,积极推进装备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组建装备技术服务平台。

  加快我省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要支持汽车企业兼并重组,支持新建符合我省汽车产业规划的项目,加快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认真落实国家减征乘用车购置税政策,清理取消限购汽车的不合理规定。要加强对汽车企业的金融信贷支持,加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并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营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

  加快我省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要采取措施缓解钢铁企业经营压力,扶持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支持广钢环保搬迁和韶钢剥离企业办社会的职能。要坚决贯彻淘汰落后钢铁产能政策。要大力支持钢铁配套产业建设,支持建设钢铁物流基地。

  加快我省船舶工业调整和升级,要加强规划引导,完善融资机制,简化行政审批手续,抓好配套产业园区建设。要加强我省造船和海洋工程产业创新体系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防震减灾工作的意见》。会议提出,要全面加强我省防震减灾工作,一要切实加强地震监测和震情跟踪工作,二要全面提高城市防震抗震能力,三要加快推进地震安全农居工程建设,四要强化抗震救灾组织指挥和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五要健全地震灾害信息发布制度,六要进一步加大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力度。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食用农产品标识管理规定〈草案〉》,决定该草案经进一步修改后,由省政府颁布实施。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森林公园管理条例〈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修订草案)》的议案,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