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上海等地将迎来大到暴雨(组图)

2009年08月02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正当人们惊诧于在今年第6号台风“莫拉菲”之后的十几天里,热带气旋似乎已销声匿迹的时候,今天,一个新的热带低压却悄然浮出水面。

  南海东部海面有热带低压发展

  中央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热带低压预报:目前在南海东部海面有热带低压发展,今天早晨5时其中心位于东沙群岛东南方大约325公里的海面上(北纬18.2度、东经118.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6米/秒)。

  预计,热带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图1),强度逐渐加强,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为热带风暴,并向海南东部到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图1 热带低压路径概率预报图(8月2日05时~8月3日05时)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1级;台湾海峡南部海面及台湾南部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也将有5~6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7~8级;台湾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及海南大部将有阵雨,其中海南的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受热带低压影响的海域上航行和作业船只须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川渝甘鄂沪苏将有大到暴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白天至夜间,甘肃西南部、四川盆地、重庆北部、湖北西部、江苏东南部、浙江东北部、上海、山东北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降水量可达50~80毫米(图2)。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8月2日08时~8月3日08时)

  江南中南部华南高温继续发威

  受副热带高压和大陆暖高压影响,预计,今天白天,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江西、浙江西南部、福建、广东、广西、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中西部、广东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新疆吐鲁番盆地可达40℃以上。请上述地区朋友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