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亚利桑纳州一警长滥捕移民遭抗议被调查

2009年08月02日1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亚利桑纳州马里考帕郡(MaricopaCounty)警长阿帕约(JoeArpaio)自称是“全国最严厉警长”,在过去几年,他因搜捕非法移民不遗余力而声名大噪。


  国内安全部要求阿帕约停止逮捕只是非法入境,但没有犯其它罪的非法移民。阿帕约根本不理会国安部的要求,“我不会向联邦政府屈服,我要做我的工作。我不向联邦政府交代,我向人民交代”。

  奥巴马总统就任后,联邦非法移民管理政策转向。现在国安部拟定的新政策,把列为逮捕对象的非法移民分为三类,犯重罪的非法移民列为优先逮捕对象,这些重罪包括违反毒品法、杀人罪、谋杀罪、暴力、强奸、抢劫、绑架等罪。

  其它逮捕对象为过去曾经被定罪的非法移民。只是没有合法移民文件的非法入境者,并未列入搜捕对象。阿帕约须签署同意执行国安部拟定的新政策,才能继续逮捕非法移民。如果他拒绝和国安部签约,他将失去执行为联邦政府逮捕非法移民的权力。

  新政策要求阿帕约在逮捕非法移民前,须知会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U.S. Immigration andCustomsEnforcement,简称ICE),同时,警方在向新闻媒体透露非法移民逮捕讯息前,必须与该局协调。

  阿帕约认为,新政策等于大赦非法移民。阿帕约7月24日执行一个为期三天的非法移民逮捕行动,警方逮捕了74人,其中24人为非法移民。阿帕约扫荡非法移民的行动引起批评者数天抗议行动,认为他的执法涉种族歧视,并导致司法部调查阿帕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