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上半年大豆进口量同期增4倍

2009年08月02日1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日电(记者王松)据哈尔滨海关统计,1—6月黑龙江省进口大豆79.8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进口平均价格为405.8美元/吨,同期下降30.2%。

  据了解,美国、阿根廷等转基因大豆主产国大豆丰产,受金融危机影响,这些大豆大部分低价销售进入我国市场。
进口大豆每吨的到岸平均价格要低于国产大豆近600元,而出油率又高出国产大豆约3个百分点。一些原本使用国产非转基因大豆进行生产的企业迫于成本和利润压力,不断扩大进口低价转基因大豆。

  对此,业内人士给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黑龙江省作为大豆主产区的优势,加大对大豆种植、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的宏观调控力度,确保大豆市场健康发展;二是灵活运用相关政策,进一步规范大豆进口行为,防止盲目性和无序性,降低低价进口大豆的冲击;三是出台优惠政策,通过发放种植大豆专项补贴等一系列政策扶持措施,增加农民种豆的信心和积极性;四是发挥非转基因大豆的优势,对非转基因大豆加工企业给予政策支持,着力打造名牌企业和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