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摄影师万米高空拍摄珠峰全景(组图)

2009年08月03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英国摄影师利奥·狄金森(LeoDickinson)十多年前拍摄的一张珠穆朗玛峰全景照片于日前曝光,照片完美呈现了世界最高峰的雄伟与壮观。

  这张壮观的全景图之前从未公开过,它从近万米高处展现了喜马拉雅山的奇妙景观。照片是狄金森戴着呼吸器,在零下56摄氏度的低温下,在距地面约1.1万米高空拍摄的。作为世界最高峰,海拔8844.43米的珠穆朗玛峰位于喜马拉雅山东麓的中心位置。

  狄金森还是电影导演、冒险家,从同温层拍摄了这张照片,当时他正驾驶热气球进行创纪录的珠穆朗玛峰探险飞行。
这被认为是从热气球上手动拍摄的距离地面最高的全景照片,著名登山家雷纳德·梅斯纳尔(ReinholdMessner)将此誉为是“地球上最佳照片”。

  画面轮廓线展示了地球上最高的9座山峰,除了珠穆朗玛峰,还有洛子峰(海拔8516米)、卓奥友峰(海拔8200米)、格仲康峰(海拔7952米)、努子峰(海拔7879米)、38号峰(Peak38,海拔7590米)、章子峰(海拔7550米)、砂子峰(Shartse,海拔7459米)、阿玛达布拉姆峰(海拔6812米)。

  原照是用柯达Kodachrome品牌胶卷摄于1991年。受数码相机的冲击,柯达已于上月宣布停产Kodachrome胶卷。本周,技术人员采用数字技术对照片进行了重新处理。狄金森今年62岁,来自德文郡的巴德利索尔特顿(BudleighSalterton),那一年,他乘坐热气球升至约1.1万米的高空(此处温度只有零下56摄氏度),成为驾驶热气球飞越珠峰的世界第一人。

  狄金森站立于热气球的吊篮里,使用具有广角镜头的轻便的35mm相机拍摄到这张照片。狄金森说:“我花了几分钟去准备——我身在同温层,还戴着笨重的呼吸器,我甚至不敢确定照片能洗出来。所以,当照片洗出来,而且效果如此好时,你可以想象我有多惊喜。这是一个值得我铭记终生的镜头。”

  狄金森整整花了10年时间去准备整个珠穆朗玛峰的探险之旅,为此,他雇了150个搬运工赶着50头牦牛搬运相关设备,而且,他还险些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次史诗般的旅程始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获奖纪录片《飞越珠峰》(BallooningOverEverest)就全景展现了狄金森的珠峰探险之旅。

  (本报综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