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著名马贩堕楼死亡新证 疑欠1.9亿被杀(图)

2009年08月03日0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38岁的巴斯申9年前从香港跑马地寓所堕楼,送院抢救不治。(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曲棍球明星尼尔,2000年因在澳大利亚涉及贩运当地历来最大宗的摇头丸毒品,被判终身监禁。据外电报道,尼尔最近声称找到新证据,证明自己是被亚裔黑帮强迫运毒,试图为自己的运毒案翻案。

  尼尔更披露,有证据显示,他的生意拍档、当年在香港跑马地离奇堕楼身亡的新西兰籍著名金融投资者兼马贩迈克尔·巴斯申(MichaelBastion),其实是因欠债而被黑帮成员谋杀。
而香港警方的调查曾发现,巴斯申的投资亏损近3000万澳元(约1.9亿港元),令他的死亡留下更多不解谜团。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发言人称,正了解有关报道。

  在新西兰出生的巴斯申,在澳大利亚打出名堂,1996年来香港从事金融投资,并参与贩卖竞赛马匹工作,手上有数百名客户,包括来港发展的澳大利亚著名练马师戴维希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和澳大利亚冠军练马师菲特文,投资金额达数以百万澳元。他的生活奢华,被视为花花公子,轻易打入香港的上流社会。

  在2000年3月16日傍晚,38岁的巴斯申从香港跑马地肇辉台的6楼寓所堕楼不治,警方经调查后相信事件并无可疑,但其堕楼原因仍是个谜。据报在事发时有住客目睹巴斯申攀出房窗堕楼,毒理报告指死者体内验出可卡因,因此怀疑他受到药物影响堕楼。然而巴斯申在死前数天,曾声称有人企图潜入他的寓所。调查又发现他的投资亏损近3000万澳元(约1.9亿港元),更令这宗看似无可疑的堕楼事件充满谜团。

  这宗案件如今再引起关注,原因是巴斯申的前度生意拍档尼尔试图为自己的运毒案翻案。身为前英格兰国家曲棍球队队长的尼尔,曾与巴斯申合资在香港经营洋酒出口生意,最终生意失败,尼尔更拖欠巴斯申50万澳元(约324万港元)债项。

  在巴斯申出事后,亚裔黑帮坚称巴斯申欠他们的款项由尼尔代还,更向他说:“你看到了巴斯申的下场。除非你好好替我们做事,否则便会同一下场。”尼尔指出,黑帮称巴斯申不是堕楼,是他们把他推下楼。

  尼尔指巴斯申透过庞大计划,骗取属于客户的金钱。在他死后,有黑帮分子找上门,把尼尔带到一个货仓,威胁替他们运毒,否则便杀死他的家人。最终尼尔被安排以酒瓶收藏摇头丸,用货柜从法国运到澳大利亚,结果尼尔在提货时被拘捕,捣破这宗澳大利亚历来最大宗的贩运摇头丸案,搜出105公斤摇头丸,价值1500万澳元(约9718万港元),尼尔被判终身监禁。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