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推出旅游金秋行动 发放农旅卡红色景点免费

2009年08月03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3日专电(记者叶健)山西省旅游局在近日召开的“扩大旅游消费金秋行动”新闻发布会上称,8月起到10月底,山西省将向省内外游客送出3个旅游“大礼包”。

  礼包一:推出“农旅卡”

  据介绍,“农旅卡”是一种既承担了借记卡和信用卡的使用功能,还在卡内开辟专区,用于乡村旅游消费的银行卡。
山西省旅游局新闻发言人陈少卿介绍说,“农旅卡”将整合山西省千家乡村旅游点、观光农业点、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等相关机构,带动万家农户参与,针对十万个城市消费者推出。“农旅卡”首发共10万张,前5万张由省级财政划拨250万元进行补贴,每卡补贴50元,发卡行也会赠送一定的金额作为“农旅卡”的启动资金。

  据介绍,持“农旅卡”则可在加盟商户实现1:1的现金消费。

  礼包二:红色经典免费计划

  此次“扩大旅游消费金秋行动”的另一重点是推出红色经典免费计划。

  山西省旅游局表示,目前全省共有62处红色旅游景点,实现免门票参观的已经有40处,将来会逐步实现全部免费开放。

  礼包三:“1+10”互游

  据介绍,为推动“山西人游山西”活动在秋天继续实行,山西省旅游局在全省发行旅游一卡通的基础上,推行跨市域互通,开展省内“1+10”的11个市互游活动。例如持太原、晋中旅游一卡通的游客,可到对方城市享受签约景点门票半价的优惠措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