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小学生多穿纸尿裤 老师为处理屎尿发愁(图)

2009年08月04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的小学校正面临着一个尴尬、棘手又令人哭笑不得的新问题:越来越多的小学新生居然仍穿着纸尿裤上学,因为他们的父母还没教会他们如何使用厕所和控制大小便。

  *** 小学生不会上厕所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3日报道,在过去,大部分孩子在2、3岁时就基本告别了尿布,父母会训练他们控制大小便并使用厕所或便壶。然而近来,英国的小学教师们却惊奇地发现,越来越多的新生还穿着纸尿裤!为那些“出现状况”的孩子们处理屎尿成了一些老师不得不做的额外工作。

  英国越来越多的小学新生仍穿着纸尿裤上学,因为他们的父母还没教会他们如何上厕所。

  英国教师与讲师协会(Association of TeachersandLecturers)已经接到大量问讯电话,老师们想知道当学生们在课堂上“尿了”或者“拉了”时他们该如何做,他们的责任范围是哪些。为此,教师与讲师协会已经出版了一份指导手册,专门帮助协会成员应对这类问题。

  而一些学校和托儿所为避免增大的工作量和额外投入,已经开始拒绝接收那些仍然穿着纸尿裤的孩子。
但是政府相关部门表示,这些学校和托儿所的做法可能会违反英国的残障歧视法(DisabilityDiscriminationAct)。

  参与制定英国莱斯特市学校指导手册的前教师罗斯玛丽·斯托克斯说,根据政府的相关政策,越来越多身体有残疾或者有学习障碍的孩子被纳入需学校专门护理的“失禁范围”,“但现在搞笑的是,似乎越来越多的孩子到上小学时还没有做好使用厕所的准备。这是一个学校不得不应对的大问题”。斯托克斯表示,由于现在学校里的护理人员比过去少,学校其他员工不得不承担起这个责任。但是,按说这个责任不应当由教师们来承担,因为他们的主要职责是上课。而那些助教也表示,为学生们清理屎尿也不在他们的工作范围内。

  据悉,英国一些致力于儿童教育的慈善团体正在举办一些相关课程,为学校护理人员提供有关培训孩子们上厕所和使用便壶的建议。而针对老师们的类似培训课也正在讨论之中。

  *** 是纸尿裤带来的后果?

  对于造成孩子们这么大还依赖纸尿裤的原因,教育界人士指责孩子们的父母只顾忙自己的工作,而忽视对孩子自立性的培养。教育和培训专家娜塔莎·柯林斯说:“目前小学展开上厕所训练已经是刻不容缓的问题。现在的一些父母总是把这个问题尽量往后拖,也许是因为孩子们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父母们于是倾向于能晚点教就晚点教。而过去的父母们也许有着更大的压力,因此早早就教会孩子们自己上厕所。”

  但是父母们,尤其是那些有工作的母亲们对这些批评感到很“委屈”。英国一个父母权益组织的成员玛格丽特·莫里西认为,妈妈们不应该为这个问题受到谴责,因为妈妈们的精力和时间有限,既要工作挣钱帮着养家,还要照顾孩子打理家务,因此很难做到两全其美。“如果要想让妈妈们全心全意照顾好孩子,那就必须确保她们不上班也能得到足够的经济保证,”莫里西说。

  此外,还有一些教育人士认为,造成孩子们自理能力退化的原因是现在的纸尿裤质量太好了,不像以前的尿布质地那么不舒服,而且一次性的纸尿裤也不会让孩子们感到湿,因此孩子们推迟了做好使用厕所的准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幼儿园园长说:“我的看法是,孩子们现在用一次性纸尿裤感到太舒服了,膀胱对湿或者不舒服的感知信息不会传达到大脑。过去使用绒布或者毛巾布料的尿布时,孩子们会感到不舒服,因此大脑和膀胱的联系会发展得较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