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非洲行被指“炒作”

2009年08月04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法新社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即将访问非洲,但前总统乔治W布什执政时期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珍黛弗雷泽3日却以“炒作”一词作评。

  希拉里定于5日访问肯尼亚,开始她为期11天的非洲之行,这是她担任国务卿6个月以来首次访非,而奥巴马上个月也访问了加纳。
美国国务院说,与往届相比,这届政府上台以来,其总统与国务卿最早访问非洲,表现了对非洲的重视程度。

  但弗雷泽认为现政府在“炒作”希拉里非洲行。

  她解释说,布什执政时科林鲍威尔就任国务卿4个月后便访问非洲。“奥巴马访问加纳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他在这个国家只逗留不到24小时。”

  弗雷泽现任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教授。她认为,奥巴马上台以来对非政策一度出现“真空”。

  希拉里本次计划访问包括安哥拉、刚果(金)、尼日利亚在内7个非洲国家,弗雷泽对希拉里如此密集的行程安排表示赞赏,但同时提醒,重要的是,美国要拿出实实在在的对非政策。

  弗雷泽说:“关键问题是我们能给非洲带去什么。”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一些政治分析师的观点报道,希拉里此行意在兑现奥巴马政府“将非洲作为美国外交政策重点”的承诺。有意思的是,自奥巴马上台以来,美国已先后在欧洲、东南亚等地作出关于外交政策重点的表述。(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