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6月零售业销量下跌4.8% 内地旅客骤减(图)

2009年08月04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香港6月零售业临时总销货,汽车及服装均大跌。图片来源:文汇报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股市近月回稳,令疲弱的零售市道重现“生机”。政府统计处昨(3日)公布,6月零售业临时总销货价值达21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4.8%,按年跌幅较5月收窄。高档贵价品市场仍是“重灾区”,汽车及汽车零件的销货量大跌15.2%,其次是服装,销货数量急降10.6%。

  零售管理协会表示,6月份访港内地旅客骤减,直接拖累百货、服装及影音产品等零售商生意,外界虽预期今年第4季有关零售数字能止跌回升,惟担心若内地客量持续下滑,会继续冲击零售业。


  根据统计处最新报告,与去年同期比较,6月份销货量录得升幅的零售商类别有燃料及超级市场货品,分别上升2.7%和1.2%,电器及摄影器材的销货量亦微升0.8%。录得最大跌幅的是汽车及汽车零件,下跌15.2%。其次是服装,下跌10.6%;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8.2%。

  与去年同期比较,本年上半年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下跌4.5%,总销货数量则下跌5.4%。本年5月份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修订估计为21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2%,总销货数量则下跌6.4%。本年第2季与第1季比较,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上升0.4%。

  个人游客量减 损百货影音零售

  政府发言人昨称,尽管零售业务的短期展望仍受环球经济复苏步伐及甲流疫情等不明朗因素影响,惟近期整体经济回稳、政府纾困措施及资产市场有较好表现等因素,都支持香港零售业务。第2季经季节性调整的零售业销量较第1季轻微回升,亦反映近月消费信心保持稳健。 (来源:新华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