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万伏变压器爆炸起火 160多户停电近8小时

2009年08月04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漳州万伏变压器爆炸起火 160多户停电近8小时

  早报讯(记者林泽贵 通讯员邱清津 文/图)昨日中午12时43分左右,人民剧场后面突然传出“砰”的一声巨响,一座高压一万伏、低压400伏、容量为500千伏安的变压器突然起火燃烧。

霎时,浓烟伴随着烈火喷出变压器房,危及毗邻的文化局、人民剧场和芗江酒楼等区域的安全,并造成漳州市区胜利西路的临街店铺、酒店、办公场所以及附近部分居民区共160多户停电近8个小时。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火势已被漳州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基本控制。附近仍有不少店铺员工跑出来观看,“热死了,不知道何时才能来电”。

  “那声巨响震耳欲聋!”漳州市文化局一位官员说,当时他们正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突然听到从变压器房方向传来一声巨响,整座楼就跟地震一般。当大家跑出来时,变压器房已是浓烟翻腾,他们马上报警。

  现场作业的消防人员称,赶到现场时,就见股股浓烟夹着火焰从变压器房窗口翻腾而出,弥漫于周边上空,变压器房上方一棵老龙眼树的部分枝叶已被烤燃,严重威胁到毗邻建筑和人们的安全。消防指挥员随即疏散周边围观群众,并立即与同时到达现场的电力公司抢险人员制定最佳的抢险方案。大约10分钟后火势就基本得到控制。当天下午1时10分,变压器的余火被彻底扑灭。

  据一名电力人员介绍,变压器爆炸起火,可能是因为受到连日来天气炎热的影响,加上居民用电量大幅度增加,致使变压器受热严重和超负荷运转所造成的,估计需用一天时间的抢修才能恢复通电。

  记者随后从漳州电业局获悉,此次变压器起火事故导致停电的小区不多,“很多小区都配有供电室”,影响主要是附近的店铺、酒店、旅行社以及一些单位的办公场所。负责对外宣传的电力部门人士在昨天下午5时20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故发生后,电力部门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并进行更换变压器,“如果顺利的话,预计在三个小时后可恢复供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