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西部部分贫困农民将获免费肝炎疫苗接种

2009年08月04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日专电(记者周婷玉)葛兰素史克公司、英国国际资源与咨询企业兰州办事处和甘肃省东乡自治县疾控中心7月31日签署一项捐赠协议,葛兰素史克公司将无偿提供价值约400万元人民币的甲乙型肝炎联合疫苗供部分贫困农民免费接种。


  据了解,英国国际资源与咨询企业兰州办事处还将组织一批内科医生为当地的贫困群众接种疫苗,并开展相关的义诊活动,宣传疾病防治的知识。

  甲型、乙型肝炎是我国常见的两种传染性疾病。最新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有乙肝病毒携带者约1.4亿人,是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一个重要疾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乙肝列为全球导致死亡的第九大疾病。

  有关专家介绍,乙肝病毒携带人群数量多的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传染途径多,传染几率大,造成新患者不断增加;二是治疗不科学,不规范,导致康复率低。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乙型肝炎最有效的手段,但在我国农村地区,尤其在一些贫困地区的农村,由于农民群众的健康意识不足,加上受到经济条件的限制,肝炎疫苗接种率一直较低,肝炎的预防与控制形势较为严峻。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