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莆田农村涌现一批大学生创业者

2009年08月04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4日电(徐向阳)8月1日早上,趁着炎阳尚未高挂时,大学毕业生黄向阳忙着与雇来的农民一起,在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江口镇官庄村的百亩芦荟基地上忙碌开了。如今,在莆田市广大农村,涌现出一大批有志于在农村创业的大学生。


  7月31日一大早,福建农林大学应届毕业生黄明坤就到地里查看试种的2亩紫心甘薯的长势。一个多月来,这块新开垦的处女地洒下了他和同班同学叶树泺、傅金福的不少心血。前不久,仙游县与福建农林大学签约,在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联合创办大陆第一个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园。黄明坤、叶树泺、傅金福怀揣母校赞助他们的5000元创业启动基金和学校薯类研究室免费提供的7000株紫心甘薯苗来到这块创业热土,“种”下实验项目。他们的导师陈选阳亲任技术指导,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免费提供住宿、租用土地头3年免租金,还帮着找雇工。

  “学有所用,劳动致富,这就是我创业之初的体验和梦想。我们想通过自己的创业,来带动更多的大学生就业。”黄明坤说。

  荔城区北高镇竹庄村的翁金仙从福建体育学院毕业后,应聘到莆田市一高校教体育,但他不满足现状,与同村的福建农林大学植保专业毕业生翁珍芳、动植物专业毕业生翁国华商量合办一个养羊场。经过精心挑选,他们决定放养纯种的本地“黑大羊”。今年5月初,他们在村里租了一块荒地,搭起二层羊棚,买了200多只母羊。翁金仙说,再过一个月,这些羊就可以生产了。到时候羊场的规模将扩大,还将招聘工人。

  在莆田,大学毕业生从事农业开发,林国徐要算比较早的了。1988年,林国徐从福建农学院畜牧专业毕业后,在江口办起了一家大型养猪企业,并积极推广饲养良种猪,增加竞争力。公司年推广良种猪4500头,平均受益农户2000多户,提高生猪卖价约20%,产生超千万元的社会效益。

  眼下,莆田市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正逐步转变原先“回老家是无能”的思想观念,发挥特长回乡创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