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和英国难以在阿富汗打赢两场战争

2009年08月04日1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形势吃紧,盖茨秘会驻阿美军高官

  8月2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前往比利时,与美军高层将领就阿富汗局势召开了一次秘密会议。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莫雷尔并没有介绍这次极不寻常的会议的诸多细节,只是表示盖茨希望听取驻阿富汗的美国和北约部队总指挥官克里斯托将军的报告,包括他对阿富汗局势的评估以及他所掌握的应付这一局势的资源。
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莫雷尔说:“盖茨希望有机会亲自与他的指挥官和高级军事顾问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评估是如何得到的,以便尽可能清楚地了解有关局势。”

  会议在美军驻比利时的空军基地希埃夫雷斯举行,这个城市靠近北约的总部。一同参加会议的还有克里斯托将军的副手罗德里格斯中将,美国海军上将斯塔夫里迪斯,美国负责中东和南亚军务的中央指挥官裴卓斯将军等。莫雷尔说这次长达数小时的会议给国防部长盖茨提供了一般可视电话会议无法提供的交流平台。“任何其他形式都比不上面对面坐下来,在没有时间约束的情况下,用几个小时对这个问题进行坦率的讨论。国防部长对形势的了解达到了可视电话会议所不能达到的深度。”莫雷尔说:“这次会议表明我们的一切评估都还在进行之中。国防部长希望了解事态的进展方向,以便能够开始思考并着手准备今后几个星期有可能进行的正式评估。”

  国防部长盖茨和其他几位国防部高官都称现在必须尽一切努力设法使局势从明年开始稳定下来。这就是为什么盖茨决定撤换麦基尔南将军而启用克里斯托将军。美军需要一个军事将领带来新思维,那就是保护阿富汗贫民以及削弱塔利班组织在阿富汗的影响。然而,克里斯托的非军事顾问团成员们上个星期表示,他们将需要更多的部队,但是盖茨早些时候说他不太愿意批准这一要求。盖茨和奥巴马总统已经下令在年底之前将驻阿富汗的美军人数增加将近一倍,达到6.8万人。克里斯托将在大约两个星期后向盖茨提交一份正式的评估报告,但是莫雷尔表示这份评估现在还并没有完成。

  目前阿富汗局势严峻。今年7月是自八年前美国入侵阿富汗以来美军伤亡最惨重的一个月,8月份也已经显示出将是一个很不好的月份,8月份刚开始就有9名美军丧生。五角大楼新闻秘书莫雷尔承认:“现在的阿富汗局势十分严峻,这也是为什么国防部长希望他和他的军事高官都能对形势有一个充分的掌握,并且在这份评估报告的帮助下理清美军下一步的前进方向。”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