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安现“奥巴马巴菲特”代言楼盘 违法将被处罚

2009年08月04日1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八月四日电 (记者冽玮) 在中国内地楼市“涨”声四起之际,奥巴马、巴菲特、李政道、盖茨等名人肖像近日齐刷刷登上了西安一楼盘的户外广告,被视为“最牛的房地产广告”,从而引发坊间热议。有关人士称,鉴于该广告涉嫌严重违法,已对当事人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五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当事人陕西德方长安实业有限公司在没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户外广告登记,没有领取户外广告登记证的情况下,擅自于今年七月在其所在开发楼盘“常春藤花园”户外墙体发布广告。在广告中,当事人未事先取得奥巴马等人书面同意,便擅自使用奥巴马、巴菲特、盖茨、李政道四人的巨幅肖像,并且伴有“我来自常春藤”、“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的广告语,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常春藤联盟由美国东北部的布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哈佛大学等八所知名大学组成,常春藤大学时常作为顶尖名校的代名词。而上述广告上的名人都毕业于常春藤联盟内的大学。

  据悉,根据《广告法》、《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西安市工商局生产资料生产要素市场管理分局已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公开更正消除影响;同时罚款五万元,上缴财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