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头7个月罗湖口岸查获货币超带案件大增

2009年08月04日2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4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罗湖海关4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头7个月共查获旅客超带货币案件186宗,分别有港币2360.8万元,美元202.45万元,英镑0.85万元,人民币1059万元,折合人民币共计4735.5万元。
其中7月份查获的旅客超带货币进出境案件41宗,是6月份17宗的2.2倍;案值折合人民币共计1234.2万元,为6月份的3.6倍。

  日前一位内地旅客携带未向海关申报的60万元人民币现钞在出境时被罗湖海关查获,比可带数额2万元整整多出58万元,此案现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针对近期超带货币现钞进出境案件增多情况,罗湖海关将加大旅检进出境抽查力度,提高抽查率,重点打击“地下钱庄”等非法组织利用旅检渠道走私外币出境活动。

  罗湖海关还提醒广大进出境旅客,进出境前应仔细阅读海关公告栏、显示牌上所列内容,遵守国家关于现钞进出境管理的有关规定,携带货币现钞进出境要主动向海关申报,如果超出额度且未申报,或是申报不实,海关将视情节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