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鹅”明天“飞临”广东严阵以待防御双台风

2009年08月04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8月4日电(记者贺林平)来自南海的热带低压昨晚8时加强为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命名为“天鹅”;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也于今晨生成,“双台风”将对广东构成严重影响。针对以上严峻情况,今晨9时,广东省防总正式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全省各地随即进入紧张有序的防御实战状态,严阵以待防御“双台风”一前一后的夹击。


  据气象台监测,今早8时,“天鹅”已经集结在深圳偏南方约2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秒;未来24小时内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中部海面靠近,预计将于5日上午到夜间在深圳到阳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也可能在珠江口近海海面转向偏西方向移动,但都会对广东有严重影响。接踵而来的是,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的热带低压今天早晨发展为台风“莫拉克”,目前正集结在台湾偏东方约150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18米每秒的风速。南海热带气旋本来就具有路径复杂多变的特点,如今再加上多了个“莫拉克”捣乱,容易引起“双台风”效应,“天鹅”的路径和强度将更加多变;此间广东沿海和海面将有6-8级大风,粤东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广东省水文局认为,明天(5日)恰逢农历六月十五天文大潮,珠江三角洲潮水增加明显,个别潮水位站有超过警戒线的可能。其间部分中小河流水雨情明显。南海预报中心情报显示,今天早晨珠江口已经出现4-5米的巨浪。5、6日汕尾至阳江沿海将有40-80厘米的风暴潮增水。

  由于这次“双台风”前后刚好是两个半月休渔期结束,大量渔船踊跃出海,构成避风、避险管理的难点、重点。在广东省防总部署下,今日18时前,所有受影响区域的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低洼地、危房、山洪灾害易发点等危险区域的人员提前转移;省属四个三防机动抢险队和五个民兵轻舟队严阵以待,确保接令后半小时内能出动,一小时能到达抢险现场。广东海事局加强了24小时值班制度,派出巡逻船对航道进行了清理,对重点船舶、重点部位进行严格检查,特别是对“四客一危”船舶、渡口渡船、沿海施工船、无动力船和受金融危机影响长期停航船舶的检查,还通过手机短信发布平台发送短信和信号台等手段向港航企业、水上施工单位、船舶、船员等发布天气消息和预警信息,要求及早采取措施加强本单位船舶、设施的检查,做好台风的防御工作,将防抗信息和措施落实到每一条船舶。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