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政府是否依法行政?看30项指标

2009年08月05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蒋巨峰主持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审定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评估指标,通过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总体规划

  本报讯 (记者谭江琦)省长蒋巨峰昨(4)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政府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加强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要形成一套科学合理、简明扼要、易于操作的标准化指标,促进依法行政有目的、有标准、有步骤地向前发展。
会议审定的市县政府依法行政评估指标共30项,强调了对民情、民意的重视,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考核政府工作的重要指标。涉及公众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规范性文件草案和重大行政决策草案,要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涉及公众重大利益、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规范性文件草案,要公开举行听证会。对群众和新闻媒体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作出处理和回应。评估指标中有不少量化指标和刚性要求,如,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涉及社会公共事务的政府会议主要内容应在会议结束后24小时内公开发布,政府文件在印发后3个工作日内公开发布,等等。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服务业发展总体规划(2009-2012年)》。规划提出,到2012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达到7000亿元以上,生产性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达到40%以上,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省就业人数比重超过35%,服务业税收占全部地方税收比重超过55%。我省将通过规划引导、政策扶持、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基础工作和组织领导,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商贸流通、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房地产、农村服务、旅游、文化、科技和咨询服务、社区服务、对外服务等11类服务业。

  会议原则通过了《四川省西部物流中心建设规划》。规划提出,要以交通运输、仓储配送、物流信息三大平台为支撑,把四川打造为西部最大的商品集散地和经济走廊,形成高效快捷的物流体系,努力培育大型物流企业。

  我省是全国第二大林区,发展林业潜力巨大。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完善林业支持保护政策、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协调发展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还审议了《四川省西部商贸中心建设规划》,研究了以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为基础推进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工作。 (见A2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