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文汇报:克林顿突访朝鲜玄机何在?

2009年08月05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香港《文汇报》5日刊出何亮亮的文章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突然到达平壤。克林顿突访朝玄机何在?此行并非毫无先兆,是当前朝鲜危机可能取得突破的一个契机。

  文章摘录如下: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4日突然到达平壤。
此行并非毫无先兆,是当前朝鲜危机可能取得突破的一个契机。

  表面上的理由,克林顿是要向朝鲜交涉,要求朝鲜提前释放被判劳改12年的美国女记者。可以判断,在这个问题上,朝美双方应已达成协议,可以让克林顿带走这两个人,否则克林顿兴师动众跑一趟朝鲜,如果一无所获,则不仅克林顿本人很没有面子,美朝关系将更加恶化。

  对于这两个女记者,事实上朝鲜当局没有以间谍罪判处她们。如此就为提前释放埋下伏笔。

  1991年第一次朝核危机爆发时,克林顿总统派前总统卡特(也是民主党人)赴平壤斡旋,且取得一定进展,可惜后来功败垂成。

  如果金正日接见克林顿,则朝美两方就核武器问题与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协议取得突破的可能性相当大,至少双方有可能达成一个意向性的框架协议,然后再慢慢谈细节。

  归根结底,朝鲜发展核武器是要用来作为与美国打交道的筹码。如果没有奥巴马的默许,克林顿也不可能赴朝。成果如何,且看日内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