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吴冠英:我是如何设计奥运吉祥物的(图)

2009年08月05日1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信息艺术设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授,文化部扶持动漫产业部际联席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动画设计、插图设计、书籍设计。

  主要设计作品:70集动画片《孙悟空-小猴子的故事》造型、美术设计,52集动画片《学问猫教汉字》造型、美术设计。26集动画片《小明和王猫》造型设计。插图《灰姑娘》、《荷花仙子》、《欧也妮·葛朗台》,连环画作品《带阁楼的房子》、《古都》、《红与黑》、《温沙的风流娘们》等。
主要著述《动画美术设计》、《动画美术设计原创图稿参考》、《动画造型设计》、《动画艺术的“语言”特征与审美价值》、《插图设计艺术》、《书籍装帧》。

  主要获奖作品:动画片《学问猫教汉字》获1998年亚洲电视最佳少儿节目奖,插图获第四、五届全国书籍 (来源:人民网-动漫频道)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