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埃总理呼吁国际社会合力应对气候变化挑战

2009年08月06日0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凯恩斯8月5日电(记者曹扬 江亚平)刚刚卸任的太平洋岛国论坛轮值主席、纽埃总理托克·塔拉吉5日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国际社会应通力合作,共同应对这一挑战。

  塔拉吉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个别太平洋岛国平均海拔仅有数米之高,全球温度提升2摄氏度,对这些岛国的居民就可能意味着灭顶之灾。
现在,一些岛国的民众已开始自发离开靠近海岸的区域,向中心地带迁移,个别岛国政府也开始考虑搬迁。他说,任何一国孤军奋战都难以应对气候变化问题,这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参与解决。

  谈到5日开幕的第40届太平洋岛国论坛领导人会议,塔拉吉说,他希望与会各国领导人和代表通过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能够达成新的应对气候变化和经济发展问题的指导性决议,从而更有针对性地帮助太平洋岛国开发渔业和旅游资源,促进就业,保障民众生活水平,缓解经济危机对小岛国经济造成的严重影响。

  太平洋岛国论坛是南太平洋国家政府间加强区域合作、协调对外政策的区域合作组织,有16个成员,每年举行一次论坛领导人会议。

  5日,塔拉吉卸去轮值主席职务,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成为太平洋岛国论坛新任轮值主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