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达加斯加军警宪三方欢迎马政治和谈

2009年08月06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塔那那利佛8月5日电(记者白景山)马达加斯加军方、警方和宪兵部门5日发表声明,欢迎马现任和前任总统商讨化解当前危机的办法,但表示不接受在外部压力下达成的和解协议。

  声明由马过渡政府武装力量部长拉库图南德拉萨纳、国内安全部长拉库图米汉塔里扎卡和全国宪兵总长克劳德·拉瓦卢马纳纳共同签署。
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不反对各方为解决国内政治危机而举行会谈,但拒绝接受和执行迫于外部压力达成的、无法维护国家最大利益的决定。

  声明还反对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回国执政,呼吁马达加斯加现任和前任领导人充分考虑人民的愿望。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执行秘书托马斯·萨洛芒4日宣布,马达加斯加各方权力分享政治谈判将于5日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马现任总统拉乔利纳和包括拉瓦卢马纳纳在内的三位前总统均同意参加谈判。

  去年12月,时任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以播放其前任拉齐拉卡谈话为由,下令关闭了时任塔那那利佛市长的拉乔利纳所拥有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拉乔利纳借机发难,不断组织群众集会,逼拉瓦卢马纳纳下台。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拉乔利纳于3月21日出任总统。经国际调解小组的调解,马各派于本月1日签署了过渡宪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