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西推出西岸艺术系列项目

2009年08月06日0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祁淑娟)前不久,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活动现场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在考察了河西区西岸艺术馆后,对西岸艺术馆室内乐演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使专业团体从现在既有演出场所走向民间,是文化产业的推进和改革。
西岸艺术系列活动是河西区今年发展文化产业推出的重点短平快项目,目前已进入快速实施阶段。至十一前后,系列活动相继精彩亮相,与商贸、旅游、餐饮紧密结合,将进一步活跃河西区文化旅游娱乐市场,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河西区将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推进文化大区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依托每年一届的文化博览节,在演出业、会展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尝试,取得了初步成功。今年,河西区将文化产业的发展作为提高城区实力和对外影响、实现科学发展的战略途径,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建设,推出今晚西岸艺术系列活动、“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演出和北方星工场文化产业短平快项目。

  西岸艺术系列活动依托坐落在友谊北路和马场道交口、占地面积282平方米的西岸艺术馆展开。作为河西区文化活动的一个重要窗口,西岸艺术馆为室内乐的普及和本市文化市场的繁荣做出了贡献,成为津城一个颇具艺术品位和文化特色的“城市小客厅”,今年被评为“天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西岸艺术系列活动由“听听室内乐”、“时尚先锋话剧”、“品茗颂乐”组成,多为艺术类别的高品位演出。“听听室内乐”是一种小型的高端室内乐演出,它成功地为高雅音乐演出市场开辟了全新的演出形式,近期经过内部环境提升改造,演出效果得到进一步提高。西岸先锋剧场坐落于改造后的人民公园演艺区,目前,项目策划已经完成,下一步将抓紧施工,力争“十一”前后开业,将常年上演时尚先锋话剧。“品茗颂乐”民乐演出是一种以室内乐形式推广中国民乐艺术的小型演出,演出场地在江南格调浓郁的人民公园高端茶园内,该茶园是集演出、品茶、商务、休闲于一体的场所。

  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河西区与市广电集团联袂,利用人民公园新建的商业文化载体,创设北方星工场。该项目将专业演出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常年开展群众广泛参与的自娱自乐和评优选秀活动,将来每晚举行由群众歌手参与的演唱和评选晚会,并与天津电视台、广播电台配合对音乐之星进行包装和宣传,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使之成为本市及环渤海地区培养音乐人才的摇篮,构筑津门百姓文化娱乐高地。目前,“打开音乐之门”暑期音乐演出正在进行中,今年继续坚持高品位、低票价、市场运作的思路,策划推出50场演出,使该项目真正成为本市的文化品牌。

  据悉,继推出文化产业短平快项目后,河西区还将以区域经济现有基础为依托,突出比较优势,重点发展会展业、演出业、休闲娱乐业、新闻出版业、创意设计业,加快文化产业的发展速度,提高发展水平,以此为带动,将文化旅游业、商贸旅游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