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商人与阿尔及尔居民殴斗平息 被诬“黄祸”

2009年08月06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8月5日,阿尔及利亚警察在华商聚居区巡逻,因害怕骚乱再次发生,当地华人商铺没有恢复营业。

巴巴足瓦地区街头冷静,只有少量阿尔及利亚人在街头行走。

两名阿尔及利亚人经过写中国字样的路标

  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东郊巴巴足瓦区3日发生中国商人与当地居民斗殴事件,目前事态已经基本平息。中国驻阿使馆官员表示,一些媒体关于冲突升级的报道是不属实的,未上升到排华运动的高度。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一名官员对《环球时报》说,3日晚的确出现了当地人打砸中国人商铺的情况,但目前已经基本平息,国内一些媒体关于冲突升级的报道是不属实的。“这只是普通的社会治安案件,目前已得到妥善处理,并未上升到当地人排华运动的高度。

  阿尔及尔《自由报》称,当地居民对该地区“太多亚洲人”感到越来越不满,一些居民对媒体抱怨说,亚洲人“不尊重当地习俗”。据《自由报》报道,此事发生后,当地网站出现了一些极端声音,比如“对亚洲人打一场新的解放战争”。一些极端分子甚至称中国人为“黄祸”。不过“阿拉伯在线”8日评论认为,这件不愉快的插曲不会影响和破坏阿中关系。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贺文萍表示,少部分阿尔及利亚人可能因为经济危机失业,迁怒于当地的中国工人。中国工人要认清这些人的挑衅行为,不要给想破坏中阿关系的人抓到把柄。

  小贴士:阿尔及利亚

  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位于非洲西北部,北临地中海,隔海与西班牙、法国相望。阿尔及利亚居民大多数是阿拉伯人,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通用法语,伊斯兰教为国教。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