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成闪婚闪离高发群 326对奥运新人离了14对

2009年08月06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326对奥运新人离了14对 80后成闪婚闪离高发群

  半岛都市报8月5日讯(记者 高一靖) 上个月刚结婚这个月就分手,怀孕七八个月挺着大肚子也来办离婚……记者近日从市内四区婚姻登记处获悉,婚龄3年以下的“80后”夫妻已成为本市咨询或办理离婚手续的高发群体,就连去年8月8日刚领证的夫妻,也出现离婚案例。

  5日上午,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陈梅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开幕当天,岛城迎来新人扎堆结婚的高峰日,仅市北当天就有326对年轻人领证。不过,根据该婚姻登记处特设的全市首个婚情咨询室统计,过去一年中,这326对新人有20多对又回来咨询离婚事宜,咨询室工作人员力劝回三分之一,但仍有14对新人领走了离婚证。

  记者随后从市南、四方和李沧三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各区市都曾有过前来申请办理离婚手续的“奥运新人”,且几乎都是“80后”独生子女。

  “结婚不到一年的新婚夫妇,多数都是因为家庭琐事引发的矛盾,例如婆媳闹不和,家务由谁做等等。”市北区婚姻登记处婚情咨询室负责人陈梅介绍,最极端的例子是今年6月刚领证的一对年轻人,7月份又离了婚,离婚理由是天天吵架、性格不和。

  对此,青岛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婚姻咨询师苏永生表示,“80后”独生子女成为离婚高发人群,造成这一现象有社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年轻人思想观念转变等原因,也是“80后”独生子女比较以自我为中心、缺乏忍让度、对婚姻生活期望值太高等原因造成的。苏永生建议,年轻夫妻要少一点自我为中心,多给对方包容和忍让,就能在婚姻生活中得到人生的“第二次成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