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华人支持上海世博会 呼吁“回乡看世博”

2009年08月06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首次举办、历来规模最大的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于明年5月1日隆重开幕,世界各地华人也准备以各种形式迎接、支持及参与这一继“无以伦比”的北京奥运后、又一国际性盛事。在旧金山中国城,美国华商总会、旧金山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东湾国庆委员会、北加州上海联谊会、东华社、北加州苏浙同乡会等团体日前联合举办了首场“金山各界旅美华人支持上海世博大会”,呼吁加州华人华侨积极参与,共襄盛举,“回乡看世博”。


  旧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员会主席方以伟在会上宣布,他将带领一个百人代表团参加上博会、为上博会喝采,进一步推动美中经贸关系友双边交流。代表团成员将包括联邦议员、加州议员、旧金山市议员、商界、侨界人士,已有不少企业家表示了参与意向,他欢迎侨领和华人加盟。

  中国侨联顾问、华商总会会长黄锡海指出,1984年他曾到上海工作,以后又多次到访上海、带领湾区球队到上海比赛,对上海很有感情,他本人及华商总会对上博会更是全力支持。他表示,具体的支持行动将有待不久后返中国大陆考察后再行研究。

  侨联委员、旧金山统促第一副会长伍柱钧表示,在上海举办世博会,令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更上一层楼,海外华人将以迎接北京奥运的热情积极支持和参与这项盛事。刚从上海归来的侨联顾问、北加华体会执行长李竞芬曾任京奥义工,她号召海外华人、尤其是青年学生踊跃报名当上博会义工,为向世界推介中国出一分力。

  上海联谊会会长琚以中指出:“看世博,就是看文化、看科技,就是看潮流、比实力,大家要抓紧这一好时机,回家看世博”,他同时宣布,在目前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为了不增加民众的负担,上海联谊会今后在湾区所举行有关宣传上海世博会的活动,都将欢迎民众免费参加。

  大会播放了上海世博会宣传光盘、展出旧金山湾区各界华人支持世博会纪念册部分图文资料、与会者更集体签名,以表示对上博会的支持。华商总会第一副会长黄荣辉、秘书长陈亲义,旧金山统促会副会长李士君、张福明,东湾国庆委员会执行主席雷汉辉、曹翊翎、郑家楠、赵国健,北加华体会副执行长何孔华,东华社社长孙东海,苏浙同乡会会长刘征祥,以及众多侨团代表、各界友好人士近100人出席。(刘艺霖)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