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小蕾:预计央行不会动用利率手段调整货币政策

2009年08月06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6日电(罗威)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今天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央行不会动用利率这样的“市场化手段”调整货币政策。

  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5日晚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09年第二季度)》。
报告中指出,下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坚定不移地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注重运用市场化手段进行动态微调。

  左小蕾今日对本网称,她所理解的,利率是“市场化手段”,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通常不认为是“市场化手段”,这与央行对“市场化手段”的判断可能会有区别。

  左小蕾还谈到,央行报告中的信息表明央行想用存款准备金率和公开市场操作这样的手段、工具来微调货币政策。央行一定要把过度的信贷增速调回适度的信贷增速,但预计央行不会动用利率这样的“市场化手段”。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